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开学两周;软件升级  

2014-10-13 17:37: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学两周;软件升级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开学已经将近两周了,紧张但也有条不紊地继续工作和学习,同时终于过上了久违的宁静生活。虽然仍有语言障碍,但情况正在慢慢好转,重要的是我通过阅读大多为英文的各门课的参考教材弥补了课堂上听力的不足。其中我认为最困难的概率模型(选修课),经过不懈的努力,最近终于真正理解教授在讲些什么了,然后回过头再看课堂笔记就真的豁然开朗了。此外我还开始学拉丁语,每周四去蹭一次文学系的拉丁语基础课。虽然每周工作40小时几乎剥夺了我的全部课余时间,但好在我心无旁骛,所以仍有足够的时间来学习。我认为只要继续保持现在的良好状态,顺利完成学业不成问题。我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各种事件不要发生或者缓慢发生,这样我才有足够的时间趁机把学习和工作搞好,所以我绝不会主动去触发任何事件,否则就是没事给自己添乱了。

上周收到 LispWorks 公司的维护合同更新邮件,然后我一狠心决定把我的32位Mac专业版授权升级到64位企业版,然后告诉他们我其它的两个版本以后就不再维护了,专心只用好Mac版。这样,一次性付了升级费以后,今后我每年只要支付900欧元的维护费就好了(之前是每年1300美元维护三个平台上的版本)。自从身在欧洲以后,买软件不但更贵了,而且还要交额外的税,比如说英国的软件公司就对其它欧盟地区的用户收取20%的税。我认为这就算是入乡随俗了,纳税光荣。工具上的投资无论多少都是值得的,尤其是我今后的课程作业和项目都要用到的开发工具。(以后凡是嫌我没钱的就看看本文的配图好了)

以前我学了很多知识和很多软件的用法但是无处使用,还有很多相对枯燥的知识我想学但是没有动力去学的,如今这两个问题由于我重回校园,终于一揽子解决了。我的目标绝不是简单通过每门课程的考试拿到学分就好,而是要真正的学会每一门课所讲授的全部知识(甚至包括那些课程参考书里有写但是不讲的部分),然后有所发挥,用真正的研究成果来通过每门课。只有这样才能无愧我的学业、我的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601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