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背水一战  

2014-05-06 00:38: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背水一战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最近忙得脚打后脑勺。感情生活曾经一度有些小波澜,但目前终于逐渐稳定下来了,我的方法基本上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始终按照自己的节奏行事,绝不惯病。工作方面,上个月几乎每天迟到早退,虽然没扣工资但估计年假已经全部消耗光了;不过工作本身却前所未有地顺利,成功在产品的 Lisp 环境下实现了无锁双端队列(后来又实现了无锁并发跳表),极大推进了项目进度。工作和生活上的实践都再次表明:只有放弃少许才会得到更多。

眼下的问题则是很多事情都赶到一块去了,同时每件事都很重要,不能轻言放弃。未来一个月里必须更加珍惜时间,沉着冷静、逐个击破。首先是6月1日之前必须把项目进度推进到一个新层次,帮助上游CTO在巴黎召开的用户大会上完成G2新版本的介绍和演示,到了关键时刻谁也帮不上忙,只要没人给我添乱就好了;其次是6月5日的CILS B2意大利语考试,虽然早已学完了全部所需的语法知识,但已经很久没复习了。其余的事情包括新一轮的留学申请,以及德语和西班牙语的进度。无论如何,我决定背水一战。关键在于时间。

由于手头在用的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已经使用满三年超过保修期了,考虑到潜在的风险和对更高性能电脑的需求,再加上女朋友的鼓励,上周终于订购了一台最高配的15吋Retina屏MacBook Pro,耗资近27k(不但预注册了AppleCare而且还买了附加的电源和各种转接口)。目前电脑已经发货,再过两天就可以收到了。眼下手头资金相对充裕,近期足以应付留学所需,中远期还有望大幅提高收入水平,所以我现在什么也不担心,一门心思把工作和学习做好。而且我竟然还有女朋友,这简直是好得不能再好了。
  评论这张
 
阅读(630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