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2014年02月24日  

2014-02-24 14:59: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02月24日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自从生活中有了一点儿改变以后,多多少少地放慢了学习的速度。这样很不好,所以随着本周起外语学校春节后恢复正常上课,我也要趁机恢复往日的效率,必须高效地工作和学习才能弥补因为额外生活成本所损失的时间。我的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和德语课程都在继续,法语课程预计从5月起恢复,梵语进展较慢但好歹已经记住的单词和语法还没忘;计算机方面,ACL2 定理证明器和 Common Lisp 的进一步学习正在有序地进行着。

目前的留学进度处在博洛尼亚大学的预注册流程中。该校要求所有学生先参加入学考试再决定是否最终录取,所以直到我9月份实际身处意大利都无法得知此次留学计划的最后结果了。总体来讲,我重归校园的决心是没有动摇过的,只是家里还有很多书没有看完,很多语言教材也尚未学完,如果我最终被拒的话就说明我努力得还很不够,那么再多努力一年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只要每天都在进步就好。

有一种理论认为,网上喜欢我的人和想看我笑话的人一样多,我同意并且早就知道这点。不过我生活的全部艺术就在于既可以回报那些喜欢我的人又不让那些想看我笑话的人得逞。时至今日,我敢肯定那些抱着看笑话目的来看我博客的人已经不多了。而我仍然非常需要博客这个平台来记录重要的生活事件和转瞬即逝的思想以便在日后回忆时提供参考,因此保持继续写作是合理的。相比之下微博的使用应该更谨慎,因为受众更加五花八门。如果只是我自己的话实在没什么可担心的,但现在就不一样了;所以我今后尽量专注于技术性内容,以知识传播为主,就不再透露那些没营养的生活细节了。
  评论这张
 
阅读(4085)|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