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告别单身  

2014-02-16 23:22: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告别单身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跟家父的合影)

很久没写博客了,但这件事实在是不能再拖了,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春节期间的见闻和告别单身的经过。

家乡辽宁营口,今年春节的特点是气氛大不如往年。几乎所有的商场、农贸市场和街边小店在春节期间每天都至少营业半天,给人的感觉好像是过去的一年里没赚到什么钱,结果大过年的还要被迫继续开张。另外似乎是受到了公务员系统改革的影响,送礼的少了以后市场里货源充足,尤其是各种海鲜应有尽有并且尺寸比往年大(包括 250g 一只的大对虾),而且据我爸一点儿也不贵(所以我那几天里吃得很好)。企事业单位的工作者和公务员门则对于除夕那天照常上班的规定怨声载道,而这件事对我的影响是1月29日(除夕前一天)坐飞机从杭州飞到大连的时候极其顺利,杭州机场里没几个人,虽然提前两个月就订了飞机票但是当天半个机舱都是空座位。这就说明原本应该早点儿回家的人们当天大都必须照常上班了,作为当日旷工的我来说真是略感惭愧……

春节的前半部分和往年一样,走一个亲戚、见一个朋友,顺便吃吃喝喝。但是大年初三那天有个杭州姑娘坐飞机来家里看我,这件事改变了我接下来的生活。她是我在外语学校里的同学,人是不错的,之前彼此都有好感,但因为眼下志在留学(或者说是多年感情经历不顺之后已然放弃了),而且说实话没房没车略感自卑,因此对于这门潜在的亲事一直不抱有什么期待。不过既然人都到家门口了,那就进来坐坐吧……再后来这门亲事就算是半推半就地成了。我没必要公开更多细节,短期内也不打算公布照片,但我需要声明是:从本月开始我就算是有女朋友的人了,从此也就不再勾引其他小姑娘了。回杭州以后我也见了未来丈母娘,她老人家似乎对我也满意,因此这门亲事就算是基本定下来了。

本亲事的主要特点是对我的现有工作和学习计划影响不大——我仍然在学各种语言,我家姑娘虽然不希望我走并且每天咒我留学计划失败但也不算是强烈反对。工作上的长远规划、对知识的渴求和为社会做更多贡献从而不枉此生的强烈愿望更是比个人的婚姻生活重要得多。只不过我要是真的如期在九月份出去留学了,这门亲事的未来各项日程里有很多目前还是未知数。更重要的是我不希望这些思考打乱了我平静的生活和工作学习的缜密思路,否则就得不偿失了,因此基本上采取顺其自然的发展态度。而且有些事情就算我现在坚定地表态,广大读者(甚至包括当事人在内)也未必会相信。一个人对单一技术领域的多年执着以及他过去稳定的职业经历和职业道德能否和他在情感生活中的态度划等号?如果我说我会像对待 LISP 一样对我生命中好不容易遇到个识货的人从此不离不弃,谁又能相信呢?我从不完全相信任何人,所以今天我也不指望任何人相信我。

最近得知我在去年12月初参加的意大利语 CILS B1 考试顺利通过了,但是分数很低(62/100)。这就说明我的语言学习还很不够,尤其是所学的语种甚多导致知识有点儿学杂了。今后还要更加努力,两个月以后继续考 CILS B2(意大利的某些学校要求必须达到 B2 才能获得最终出国的资格)。另一方面,前一阶段申请的米兰理工大学已经被拒了,我的估计是因为本科专业背景不足于是在竞争中失败了。这就暗示着我可能这辈子都没机会拿到计算机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从而在业内混个“科班出身”了。不过这样也好,下一步是按照最初的计划申请博洛尼亚大学,按照优先级我将申请下列五个专业:
  1. Informatica (Computer Science) 计算机科学
  2. Ingegneria informatica (Computer Engineering) 计算机工程
  3. Lingue e culture dell'asia e dell'africa (Asian and Africa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亚非语言和文化
  4. Lingua, societa' e comunicazione (Language, society and communication) 语言,社会和交流
  5. Semiotica / Semiotics 符号学
第一个专业是我高中毕业以来一直没能实现的理想;第二个是不完美的理想但可接受的候补;第三个开始是目前的主要兴趣所在(语言类),其中首选是带有梵语、阿拉伯语和希伯来语课程的亚非语言类专业,其次是目前我在学的各种欧洲语言相关专业,最后是符号学,代表我曾经计划(和承诺)的破译线性文字A的宏伟愿望。
  评论这张
 
阅读(9139)|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