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锦标赛归来,重启  

2013-10-13 21:45: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锦标赛归来 ? 重启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国庆假期过得平淡而有收获,我埋头图书馆5天,几乎从头学了一遍西班牙语。不过后来决定放弃参加西语考试了,因为这个语言证书对我的留学之路已经不重要了。与其费时费力去上海考个证,还不如专心看一本的西语小说收获多一些。然后我就随队去台州参加了第二届浙江省毽球锦标赛。这次比赛里我发挥得很一般,而且因为抽签失败,第一场就遭遇冠军队伍,最后男单仅得到第5名。好在杭州队的另外两个项目(男子团体和双人)都是铜牌,总体来说成绩并不坏。但我担心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毽球比赛了,因为下届体育大会遥遥无期,明年的锦标赛很可能也安排在9月份以后——那时我已经不在了。

锦标赛归来 ? 重启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应该算是进一步结识了台州队的教练姑娘(90年的,年轻时曾是全国冠军)。在放弃了所有漂亮姑娘以后,我现在更喜欢有才能的姑娘,但我都要走了,所以也就不要再节外生枝了。不过这不妨碍我继续跟有才能的姑娘们交朋友,因为大家各自今后的路都还很长,只要保持共同的爱好和彼此的欣赏就可以相对长久地保持友谊。按照亚里士多得《尼各马可伦理学》里的说法,三种友爱的类型里,相比“有用的”朋友和能够带来快乐的朋友,优秀的人之间仅仅因为各自自身的原因而产生的友谊(也就是所谓的惺惺相惜)反而能够经受时间的考验。

最近开始准备留学的各种申请材料。我的留学中介似乎开始显示出专业水平来了,两位文案老师悉心地指导我撰写各种材料。我还找了三位跟我的在校和职业经历大有关系的三个人给我写推荐信,并且尽最大努力确保这些材料的客观和真实性。我仔细思考了所有可能的环节,结果没有发现任何可以令我担心的事情,所以我一点儿也不担心,这件事的成功率是 100%。(将来我们可以回过头来再评价今天我做出的判断)

国庆假期结束以后很多事务也逐渐稳定下来,最明显的就是新一轮语言课程又开始了。一年前就是这个时候我开始正式上意大利语课的,而如今我就开始了新一轮课程,包括意语 B1 中级班、西语 A1 和德语 A1 初级班。好在这么多门外语课同时上,我每周仍然有一个完整的周六空闲下来,这就为我接下来稳定地去图书馆阅读各种外文著作(尤其是语言类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最近阅读的一本罗曼语言学导论性质的著作就让我受益匪浅。

工作上也开始进入产品下一个大版本周期,不久以后就开始创建新的代码分支,进入实际的开发阶段了。可以想象接下来会进入相当繁忙的工作阶段,但我为了产品的未来和自己的未来必须完成这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最终在明年 3~5 月间顺利发布带有足够多新特性的下一个大版本,相当于距离上一次大版本发布过去了整整三年。我很清楚客户想要的是什么,也很清楚究竟还有哪些工作有待去完成,甚至各种所需的背景知识也已经收集到位了。所以整个发布过程对我来说没有任何不明确的地方,我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在适当的时机向上游说明各项计划及其背后的动机。

剩下的还有开源项目,又到了应该发布新版本的阶段了。必须认识到开源项目,尤其是 Github 上的项目是一个程序员的门面,而我这多么年来真正能拿得出手的东西还很少。所以无论工作和学习再忙,必须再积累一些可以公开的代码才行。
  评论这张
 
阅读(291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