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启动留学手续  

2013-09-30 22:33: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启动留学手续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留学中介费都交了,所以已经没有退路了,只能继续向前进了。

其实我原本很想把这笔钱省下来,但既然我的法语老师现在改行做留学中介了,所以就当是支持一下了。不过我发现留学中介在办理意大利留学时候倾向于办理计划生(即马可波罗计划图兰朵计划),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只需把学生送进意大利那边的外国人大学(在那里要先学半年语言)就算是成功履行了委托协议从而可以收取全额中介费了,而如果学生到了意大利读完半年语言学校以后没能被任何学校录取结果被迫回国了,那么留学中介并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所以理论上他们可以把任何一个学生——不论他的语言水平有多差——直接送到意大利去,这比办理去任何其他国家留学的手续都简便并且成功率高。而如果学生想走所谓的 “国际生” 流程,即先在国内取得所需的语言资格,然后直接去目标大学就读,这个对于留学中介来说风险就比较高了,因为按照委托协议的规定:如果最后学生没能被任何其本人有意向的大学录取的话,中介费的大部分是要退还给学生的。因此我猜想所有的意大利语留学中介都很不情愿处理国际生,因为存在成功率的问题。我不但走的是国际生流程,而且只想去意大利最好的学校,差的我是不去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留学中介的压力也很大,基本上占不到什么便宜。

专业方面,思来想去仔细调查了各种专业的课程表以后终于决定老老实实地读计算机,不再往语言类专业上想了。因为纯粹的语言学属于本科专业,到了硕士阶段就开始牵涉到文化层面了,而我还不想把自己变成文科生。不过重要的是先凭借个人优势顺利进入欧洲的学术系统,一旦跨过门槛接下来就是我的天下了。虽然两年的学习时间很短,但只要充分利用、埋头苦读,一定可以让知识水平上升到新的高度,顺便带领意大利计算机界走向富强。而且也不耽误我继续把我目前很有前途的工作继续做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3285)|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