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2013年08月19日  

2013-08-20 23:30: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08月19日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没什么其他乐趣,继续看书。几经周折,浪费了不少钱,这才终于买到了原版的两卷本《The Ashtadhyayi of Panini》,至高无上的梵语经典。这本书在语言学界的地位很可能跟《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在计算机领域的地位相似,但作为算法书来讲后者略有过时且内容远不够丰富,所以我个人觉得这本梵语经典更像是 Peter Norvig 不朽的《PAIP》,而梵语在整个人类语言史上的地位应该跟 Lisp 在计算机语言史上的地位差不多——同样的古老而内涵丰富,影响深远……

也许从我两年前首次开始学习第二外语以后,冥冥中我就已注定会走上今天这条道路了,因为我的眼界日益开阔,而且不断寻求自己所感兴趣的领域中的那些最崇高的事物,所以一旦时机成熟就会奋不顾身地走上一条追求卓越的不归路。虽然我以后很可能会灵活掌握很多门语言,但梵语(还有 Lisp)是我的根本,就像我虽然广泛学习计算机领域的各种知识,但自称为 Lisp 程序员一样。(曾经也自称过系统管理员,但遗憾的是技术发展太快,这些知识已经差不多都过时了)不过梵语实在是太复杂了,对其灵活的掌握必须建立在超常的记忆力和数年持续不断的研习基础上,而我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因此一定不能操之过急,慢慢地从中吸取营养就好。

我的法语课程从今天春节后开始,到目前为止课程进度已经快到一半(A1)了。在美丽且优秀的法语老师的指导下我的进步很快,不久以后会有一次期中考试,我要努力复习争取考出个好成绩。然后法语老师就不再继续教我了,下半部分课程终究还是要换老师,而我已经没有什么资本可以去跟学校进行新一轮谈判了。不过因为9月份开始我要继续学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目前觉得也许应该给法语后半部分(A2)请个假,不然三语齐上我怕周末没那么多时间。法语只要学会就好,倒是不急着去考级。今年年底主攻意大利语 B2 和西班牙语 A2。



工作上到达了一个重要的分界点:产品的老版本已经修补得差不多了,然后上游终于开始着手为明年的新版本分配资源了。上游的 CTO 完全依赖我的技术和迄今为止的不懈努力,现在他的计划增加开发上的预算,然后把有开发经验的人从技术支持岗位上调派给我,从而让我得以从日常 bugfix 中解脱出来。这是我一直想要的,但很长时间力就是不主动说出来,如今这一天终于自然地到来了。我想我应该把精力从学语言上分回一部分到工作上来了,毕竟这是我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的重大事业,虽然并不担心竞争力下降,但距离既定计划的完成期限越来越近了,迟早都要写的代码晚写不如早写。

我的生活似乎太平淡了,但这样难道不正是我努力追求的效果么?或许应该重操旧业,调剂一下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307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