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语言考试  

2013-05-26 22:41: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语言考试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和 andyfires 在复旦光华楼)

毽球比赛回来以后,5月份剩下的事情是去上海参加西班牙语考试(5月25日),结果如我所料考得并不好,因为学习的还很不够。不过这次考试也有很多收获:首先我熟悉了考试流程和考题类型,其次是确认了我一直以来主要使用的西语教材(en directo)和网络教程是有效的,但某些辅助性教材如《现代西班牙语》则可以不用再看了。再有我第一次亲耳听到西语母语者讲话,速度极快,除非仔细地加以训练否则难以通过听力和口语考试。所以我打算即刻开始重新学习,然后11月份去上海再考。

另一方面,法语越学越好——因为遇到了好老师,意语也在缓慢积累、稳步提高。3月份时去上海考意大利语 CILS A2 的成绩已经出来了,顺利通过,这就确保了我接下来的所有计划得以按部就班地执行,语言之路也首战告捷。从现在起到11月之前我就不再参加任何其他语言考试了,也暂时不再涉足其他外语,专心学习三语确保年底前通过西语和法语的A2以及意语B1考试(集中在11和12月份)。



目前很犹豫不决的事情则是对各方小姑娘的态度。出去留学基本上是一种走投无路之举,因为在杭州买不起房(当然也不想买,更不想被国家进一步盘剥)从而不可能一直呆下去,相比之下对知识的追求和事业心只能位居基本生存需要之后。但如果我顺利出去了,将来读完书或者事业有成以后回国的首选居住城市仍然是杭州,这就表明离开只是暂时的。究竟是应该找一个可以跟我一起出去再一起回来的伙伴,还是先找一个本地暂时不着急的姑娘等我去去就会,目前仍然是未知数。

剩下的就只有工作了。没有理由再把时间浪费在走形式上了,我要迅速地把积压多年的项目在未来半年里全部解决掉,否则就来不及了。
  评论这张
 
阅读(243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