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比赛前夕  

2013-04-14 23:37: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比赛前夕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5月16-19日的浙江省体育大会是我业余体育生涯中的重要赛事,为了对付台州的专业毽球队,我最近冥思苦想构思了以侧空翻为基础的必杀技,然后去超市里买了价值一百块钱的护具(我在考虑要不要再来个头盔),准备先做电脑上的3D模拟,然后再努力克服心理障碍大胆尝试,总之务必要在比赛开始前练成。三年前的首届浙江省体育大会我发挥得还可以;去年的省锦标赛就很一般,给人以黔驴技穷之感;所以今年我必须得拿出些新东西了,否则不但对不起观众,而且也无法勾引女裁判了……

另一方面,5月25-26日的西班牙语DELE考试正在紧张复习中,过去一周以来每天都在努力增加词汇量,并自学尽可能多的语法知识。目前我的语言类总体进展如下:意大利语——努力维持现状;法语——跟着老师循序渐进地学习;西班牙语——自我突击学习中;其他语种——极其缓慢地退步中。而上次意语考试的成绩两周之内就会出来,如果顺利的话6月份就继续考下一个级别(B1),个别环节万一没通过的话就要去做相应的补考了(不过我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不管怎么说,一切都在掌握中。

工作方面,本月正在面对数量庞大的麻烦项目,算是一次比较大的挑战。而我偏偏又各项事务缠身,在这种情况下努力保持稳定的工作接口,不让私人事务影响到工作进度是非常关键的。但同时不能不在意的是,如果没有这些私人事务为我的未来打下基础,盲目地全身心投入工作的结果只能是在不久的将来公司或工作本身发生变故时事业和生活无以为继。因此,一切都是成本核算问题——最优化地分配精力,从事当前生产的同时也要为以后的事业做投资。



比赛前夕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晚上突然想起,我家那三本镇宅之宝——1979年2/3/4月的《科学美国人中文版》杂志里有一篇关于流感的科普文章(《流感的流行病学》),于是紧急把它扫描下来发到微博 [12] 上了,结果似乎很快就广泛传播开了。自从偶然机会得到这三本杂志的十多年来我已经无数次从中获益了,而且在曾经信息闭塞的年代里我把这三本杂志里的每个字都读过了,有些感兴趣的文章读了不止一遍。比如三年前在几分钟网上拍的一个教学视频《双人穿大衣法》也是来自同一本杂志。计算机方面,首次接触算法有效性和NP问题也是从这三本杂志上。遗憾的是,多年来始终没能找到其他月份的早期《科学美国人》杂志,哪怕是电子版(扯远了……)

总之我认为面对这类公共危机不用太紧张,只要洁身自好,同时不头脑发热去干蠢事就好,其他的就只能听天由命了,万一真的不幸中了彩也没办法,只能当这些年的知识全都白学了。该上班还是要上班,公交车也还是得继续坐,而且现在每迟到三次就要扣一天年假或薪水,我正在面临减薪20-30%的危险。等我的利润低到生活无以为继的时候我就不干了,直接去上游平台计时收费,顺便接替那个什么也不会的CTO。
  评论这张
 
阅读(250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