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2013年11月27日  

2013-11-27 21:23: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1月27日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天气越来越冷了,日常着装也随之进入了下一阶段。话说我的留学申请已经接近尾声,网申已经结束,还差一封从印度新德里寄过来的推荐信就可以把所有纸质材料邮寄过去了。我很欣慰地看到我的所有材料都是真实的,上面没有一个伪造签名。尤其是我忠实的工作伙伴,Versata CTO 同学给我写了一篇热情洋溢的推荐信,我看了电子版以后简直感动得热泪盈眶,甚至从那些赞扬之辞里重新认识了我自己。这就是多年来行善积德的结果,关键时刻真能帮上忙。相比之下浙大的教授们稍微有点儿懒,但好歹也高高兴兴地在我代为撰写的信上签了名,所以没什么可抱怨的。总之这次大家算是对我仁至义尽了,我很感激。

不过我申请的并不是之前提到的博洛尼亚大学,而是米兰理工的计算机工程。因为现在处于第一轮留学申请阶段,只有少数大学开放了申请,而且号称一旦被录取就必须去,不允许改申其他学校。于是我眼下的心情是复杂的:既希望被直接录取,这样元旦前就可以拿到录取通知书,明年9月前就可以安心工作和学语言了;同时也希望不被录取,这样我还有机会申请博洛尼亚的计算机科学,然后进去以后还可以辅修该校的各种语言类课程。不管怎么说,在得知米兰理工允许填写第二志愿专业的时候我断然拒绝了。爱要不要。

距离12月5号的意大利语 CILS B1 考试已经没几天了,但我过去几周里工作上一直很忙,并没有花很多时间复习,只是一直在 duolingo 上打关升级,所以语言能力也算是保持得很好。不管怎么说,这次考试必须通过,否则就无法在3月份截止时间之前提供米兰理工所要求的意语B1证书,手头就算有录取通知书届时也要作废。压力还是有一点儿的。

而工作上目前正处于最繁忙的时期,并且现在随时都可能有来自重要客户的紧急项目。在这种情况下,保持沉着冷静的心态尤为重要。所幸我多年来行善积德,抱着靠别人不如靠自己的心态,结果关键时刻却总有贵人相助,每次都能经受住考验,化险为夷。手头团队里的几个人,谁是来干事业的,谁是来赚钱的,我看得一清二楚,但只要平均下来每人每月都有稳定的产出,那么无论再自私的目的,只要能写出有改进空间的代码来,我就可以把它们转化成实实在在的价值。所以我现在既不怕交付的项目质量差,也不怕团队里任何一个人撂挑子。不想干了随时可以走,但如果想把恶心的代码合并到产品里去,在我的治下那是不可能的。
  评论这张
 
阅读(343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