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毽球比赛  

2012-09-30 23:04:07|  分类: 爱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毽球比赛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本周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周,前面四天里紧张地工作,完成的最后的项目和测试任务后就和队友一起去台州参加毽球比赛了。最后取得的成绩很一般,依然打不过专业的毽球队,不过据其他队的教练们说我们打得比去年好了,而且此次我们还有女队员参赛,尽管大部分都是来自紫金港的一年级新生。我首次参加男子单打,可惜发挥得一般,最后只取得第 4 名(总共就 6 个队)。不过这次的参赛经历还是很重要的,两年前的对手们大多还在,甚至还有上次比赛时不太注意的小姑娘和裁判姑娘,通过这次比赛又加深了认识。就我个人的技术而言,再次认识到自己的严重不足,决定回来继续苦练,争取明年五月在第二届省体育大会上能够克服缺点有所突破。

毽球比赛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我认为体育运动本质上是一门移动身体的艺术,单纯的获胜并不十分困难,但要在保持美感、协调和动作多样性的基础上仍然能够从专业队员手中赢得胜利,那就不再是纯粹遵循和实施已有套路的体育运动而是运动艺术了。当然我自认为还远没有达到这个境界,但绝对还有上升的空间。我已经设想了一些理论上可行的新动作,也从此次比赛里充分观摩了来自藤球运动员的攻击技术,回杭州以后就开始练。必须把那些高水平的攻击动作下降到普通进攻的常态上,并且习惯它们,到了真正比赛的时候才能得心应手地使出来。指望临时发力创造奇迹或者刻意保存体力到最后是不行的。这是我从本次比赛里体会到的最重要的一点。

毽球比赛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我在结束比赛后没有立即返回杭州,因为担心会被堵在免费的高速公路上。于是在台州的椒江区找了一家旅馆住下,明天中午回杭。国庆的 8 天长假里,去掉比赛用掉的一天、明天返程的一天、(被迫)去给二婚的体育局领导当伴郎的一天、跟上游开工作会议的一天,还有参加朋友婚礼视频拍摄的一天,其余的时间就被彻底打散了。不过只要有心进步,时间总还是挤得出来的。

最后希望下次比赛时还能见到熟悉的运动员,尤其是年轻的小姑娘们和漂亮的女裁判……
  评论这张
 
阅读(212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