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峰回路转  

2012-08-04 23:49: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峰回路转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首先向读者道个歉,上周六随毽友们旅游去了,跑到临安附近一个叫银龙坞的山村里住了一天,当晚正值奥运会开赛,晚上看了几场比赛以后就睡了,错过了写博时间以后就索性不写了,反正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可以写。

结果周一上班以后就出事了,上游决定不再继续推进我的 G2 多线程计划——因为有关负责所有性能提升计划的领导觉得我抢了他的风头,于是以无法理解我的代码为理由,要求我停止一切相关工作。好在我一年来行善积德,没把所有的人都得罪光,在其他几个上游经理的支持下,最终所有代码得以采用,但我必须提供最终的计划,一份带有具体时间表直达最终产品的计划,经过再次审核后项目才能继续进行。这个要求多少也是合理的,但我暂时还拿不出这样的计划来,于是这个项目就暂时搁置了,我只能抽时间继续研究,先把所有工作做完再根据所做的工作把代码包装成项目。不过所幸这件事暂不影响我的地位,其他常规工作丝毫不受影响,但我从此在所有上游领导者那里挂了号了。我也很纳闷,无论我工作在哪个环境里,总是在一年之内被系统内的最高领导者注意到,然后一不小心就开始得罪人了。也许这就是命吧,是金子总要发光,一发光就指不定把谁给照瞎了。

周四忙完 July release 的所有工作以后突然感到身心疲惫,于是自作主张周五放了一天假,几乎什么工作也没做,在家休息到现在。然后一直在思考自己的未来,思来想去终于有了一些眉目。如果假设我可以有无限的学习能力,且资金不是问题的话,那么我仍然希望可以出国留学(继而下半生留在高校里专供学术),而不是买个房子再娶个姑娘在杭州安定下来搞事业。当然,已经开始了的事业还是要先做完了再说,所以我还是要实践自己当初的诺言,未来两年里安心工作,然后再功成身退。虽然我并没有无限的学习能力,但仍然可以假设自己足够接近这一状态:凭借充分的兴趣和破釜沉舟的信念,没有什么学习目标是我完不成的。反正按照我目前的作风,不管有多大本事,迟早都要在事业上山穷水尽——总有人会嫉妒我的能力,然后成为我的绊脚石,而我又一向选择不妥协。

我要准备一下去考欧洲语言的能力测试,A2 级别是个合理的开始。先去考我最喜欢且进展最好的意大利语,然后考本地有小姑娘可交流的西班牙语,再考有法国小姑娘可联络的法语,最后考有在外留学的大学女同学可联络的德语。必须在一年内完成这些考试,然后再根据届时的成果选择性地加以深造。另一方面,准备在半年后房租到期时,离开隔壁姑娘搬回市区居住,这样既方便明年参加的毽球比赛训练,又可以离朋友们、母校和公共图书馆更近一些,有助于我的各项准备工作,反正只要确保住在通往滨江的公交沿线上方便上下班就好了。我才 30 岁,过去 10 年里都在努力学习,身体健康且精力旺盛,又不拖家带口,想做任何事都为时不晚。
  评论这张
 
阅读(294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