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想要的生活  

2012-06-16 23:56: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要的生活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前面两周的博客显得很暴躁,我很惭愧。不过很多问题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地被我解决掉了,于是一切又恢复了常态。我的杀手锏是极其稳定的输出,另外我懂得商业信用的潜在价值,所以一直在努力维持较高的项目成功率,必要时牺牲个人时间。软件外包的基本原理就是通过引入竞争来降低成本,但由此带来的风险是限定时间内的成功率很难保证,所以只要能长期保持较高甚至某些情况下 100% 的成功率,就不存在任何竞争压力了,最要紧的那些项目总是会以较高的价格自动跑过来找我,唯一的问题只是吞吐量不足而已。(为了减轻读者的负担,以后我不打算再陷入工作的细节了,也要尽量避免再使用各种内部术语,以确保读者体验)

目前我的生活非常稳定:每周基本上要工作六天,前五天在公司里,周六在家;每周一三五的晚上练跆拳道以维持体能,周日下午踢毽球;其余时间休息、看杂书、学语言。虽然偶尔试图勾引小姑娘,但从未真正打算交个女朋友甚至结婚。发情期到来的时候基本上就是在现有的生活模式上象征性地挣扎一下,然后再放弃回到正轨,周而复始,每年一次。在朋友圈日益缩小的背景下,真正在意的姑娘,我是不敢表白的。我希望目前的生活状态可以再顺利地保持两年,期间社会形势不要有太大的恶化,从而让我再进入下一个人生阶段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周微博上疯传网易新闻的专题报道《延迟退休不如取消社保》,我只有两点感受:首先,强制社保在我看来就是一种额外税收,反正我不交也不行,那么索性把它当作税收的一部分,就当是陪国家玩了——我有本事就多挣些钱,指望退保以增加实际收入就不用想了;其次,我爸在每年交社保以等待差不多十年后的退休,而我妈当前正在领社保,这两笔钱加起来在数额上跟我每月收入里被扣除的部分差不多,只不过分别以不同的形式支付罢了。可是我爸领我的情,我妈却认为我不孝,很无奈。


一周微博汇总:

  评论这张
 
阅读(309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