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恢复训练  

2012-05-26 23:56: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恢复训练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本周的主要变化是恢复了中断数月的跆拳道训练,因为以前的教练在我家附近开了新道馆,这下就不需要工作日还大老远跑到杭州市区里了,非常方便,而且从道馆到我家门口有直达的公交车。

没有迹象表明有哪个跆拳道姑娘愿意嫁给我,但奇怪的是她们见到我都很高兴,这次也主动邀请我去新道馆参观,所以我也很高兴,顺便感到受宠若惊。可惜熟悉的跆拳道姑娘们离我这里太远,并不能常来。我每周一三五晚上都要上课,道馆里更多的是附近大学里的跆拳道姑娘。

几个月不练,我的技术退步了,韧带也不如从前了,很多品势也记不清了,所以自从第一次去新道馆上课时系了黑带以后,我就暂时把黑带解下改系低级别彩带上场了,这样多少挽回些颜面,至少不会太丢人。我准备坚持训练,等各项技术恢复以后再把黑带重新系起来。



本周一直在忙碌地工作,但主要是做 QA。我在公司里的合作伙伴是个不错的 Lisp 程序员,只是可能还不太熟悉现代软件工程的办事方式,做事丢三落四,浪费了我不少时间。我每个月的 QA 工作给公司带来的收益是固定的,项目的质量越差,由于不断地重新交付和重新验证所耗费我的时间也就越多,最后留给我自己做项目的时间也就越少。而业绩则是看每个人做了多少项目的,所以我很恼火,但也没什么好办法,毕竟大量工作需要有人来做,做得差总比没有人做强,至少还有通过 QA 机制加以改进的机会。

我相信很多人认为我的事业成功主要是因为选择了一门冷僻的计算机语言并幸运地找到了一份相关的工作,如果能除掉语言壁垒的话,其实我就没什么了不起的了。我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方法来反驳这一说法,其实也没有反驳的必要,但我亲眼见过许多 Lisp 程序员在试图参与我目前所处的 Lisp 工作时是如何惨败的,我不去做其他工作并不是因为我做不了,只是其他工作要么太简单,要么参与者太多从而没有什么参与价值罢了。还有一点,我在工作上极少犯错误,写代码时一个字节的错误都不会犯。


一周微博汇总

  评论这张
 
阅读(255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