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悲喜交错的学习生活  

2012-03-17 23:15:56|  分类: 一般性周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悲喜交错的学习生活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工作终于不那么忙了,而且至少可以再轻松三个星期。本周结束了上个 release 的收尾工作,代码 merge 到 trunk,然后入职八个月来第一次手头不再有要命的各种项目了。当然,这个月的小憩是为了下个月更好地投入新的项目,同时也是为了把之前没空处理的基础性工作收拾干净,所以即便公司方面不太满意,这次我也坚持按照自己的思路来办事了。这样一来,每天终于有一些时间可以继续学习意大利语了。

之前提到我打算同时学习四种欧洲语言(意大利语、法语、西班牙语和德语),后来发现这个计划行不通。首先德语不是罗曼语系的,跟其他三种语言差异太大。其次目前只有意大利语可以找到极好的语音教程和配套教材。因此在事实上我只学了意大利语,进展不算快,但学得还算扎实。我发现一旦充分将英语掌握甚至几乎达到将其视为母语的程度以后,再学其他欧洲语言是不会引起思维混乱的,意大利语的单词和英语的单词虽然相似,但我不会把它们记混,因为后者早已深深刻在脑海里了。但是话说回来,如果同时学意大利语和法语、西班牙语,就难保不会出现发生混淆的事故,所以我决定其他的先放放,贪多嚼不烂。不过家里有各种语言的书,带来的好处是随时可以就某个语法点去查询各种语言之间的区别。这类查询让我感到自己仿佛回到了过去的大学生活,略感兴奋。

从语言学的角度上来看,我选择意大利语作为正式的第二外语是非常有意义的。首先它是最接近拉丁语的语言,保留了原始印欧语言的更多特征,未来有助于理解其他同类语言;其次,意大利语比其他广泛使用的罗曼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要更复杂一些,很多小词在阴、阳、单、复上都有更多变化,学好了最复杂的以后再学简单的就易如反掌了;第三,意大利语的所谓正字法规则却相对简单,单词大都按照字面写法直接读出,词典里都不用像英语和法语那样特意标上音标,有利于系统化学习;第四,有极好的语音教学课程在网上可以找到。

周一那天是胡玥的生日,我第一次去杭州东部郊外的下沙高教园区。带着礼单和一个蛋糕坐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的公交车才到,然后天就黑了,结果下沙那边长什么样子机会没看清,吃了点儿东西就又坐公交车回来了。此行有两大收获:拍了几张有纪念意义的照片,以及见到了同在下沙读书的她的男朋友…… 这样一来我心里也就踏实了。不过这份维系了近三年的友谊是我无论如何都想保持下去的——现在我只想亲眼看到她在幸福地生活。

随后的几天发生了一些戏剧性的事件,让我在现代贾宝玉的道路上越陷越深。细节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究竟抱着怎样的心态在应对所有这类事情。我相信目前为止我在微博上给读者们留下了一个励志的基本面,同时生活中充满了各种追求姑娘未遂的诙谐经历。在这样的背景下,证明自己仍在不受舆论影响地努力生活就显得很重要了——因为不想最终成为一个笑柄,而是一个不断接近胜利目标的感情生活的成功者。我在如实地记录自己的生活经历,但最终我会找到一个稳定的伴侣,从而彻底结束自己微博上的这类讨论。这一切只是个时间问题,但在那之前,我乐于继续扮演一个悲喜交错的角色,顺便激励那些可被激励的人们更好地生活。


一周微博汇总:

  评论这张
 
阅读(389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