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开始转运  

2012-03-10 23:53:00|  分类: 一般性周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始转运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经历了上周的不幸以后,我冷静应对、各方面主动出击,最近一周总算有所改善,重新步入正轨了。

工作上,攒人品的阶段已经过去了,现在是时候调整战略,只做那些能够体现我个人价值的事情了。我放弃了 3 月份的大部分无关项目,把他们留给其他 partner 来处理,然后我趁此机会缓解一下前面 8 个月的压力,并且集中精力把当前最重要的项目推进下去。现在看来,公司给我安排的人手完全在帮倒忙。公司希望把我的知识尽可能传播开从而创造更多价值,遗憾的是我所掌握的知识和经验不是任何人可以轻易学得的。无论对于公司还是我所为之奉献的软件产品,我的存在都是上天的某种恩赐,可遇而不可求。我比较喜欢掌握主动权,这样处理各种事务往往灵活高效。

生活上,也许是长期行善积德的结果,在断断续续联系了几个月后,最近终于和我家隔壁姑娘有所进展了。我现在觉得,最适合我的姑娘,是那种可以兼容我目前相对稳定的生活状态、不至于令我生活方式产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姑娘。周五的晚上在家里随便做几个菜,邀隔壁姑娘过来一起吃个饭,饭后在安静祥和的气氛中一起在电脑上看个电影,然后分手各自睡觉,这令我感到极大的幸福。如果这样的状态可以成功地保持几个月,那就再没有其他姑娘可以吸引我了。遗憾的是,尚无权限可以拍一张照片,只能等候杭州早日春暖花开了。不管怎么说,把 “些许好感” 转变成切实有效的倾慕之心,需要时间、机遇和谨慎操作,但最重要的是,我不能再抱着 “广结善缘” 的心态处事了,如果我在生活上能像工作上那些集中精力于一件事就好了。我可以放弃学习 Lisp 之外的几乎全部有趣的计算机语言——其中不乏诸多令我动心的,为什么不能放弃追求同样令我动心但机会渺茫或者说根本不合适的姑娘呢?


 
开始转运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自从家里空调修好以后,家居环境总算上了一个新台阶。现在很喜欢呆在家里一个人静静地工作和学习。家中各种设备齐全而且典藏丰富,静下心来工作时可以产生可怕的生产力。我主要生活在使命感里,为了完成我所肩负的重任,无论再辛苦都是值得的。但假如我真的把最重要的事情完成了,接下来我就要开始追求自身利益最大化了。
 

一周微博汇总:
  评论这张
 
阅读(292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