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需求和满足  

2012-02-11 23:52:36|  分类: 一般性周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需求和满足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如果把所有表面现象、官方解释和私人矛盾全部剔除掉的话,我是在拿完四年期权收益,然后预测到自己的接下来的年收入将大幅缩水的背景下,设 “计” 离开前雇主的。我有贡献、有声誉、有本事,而且比我的前老板聪明,所以毫发无伤。虽然并不是一开始就把所有的事情都想好了,但在事实上只要每一步都走出最佳选择,最后得到的就是一个完美的结局。我不觉得有什么可感到羞愧的,因为一切都是我应得的;但更重要的是,钱在我手里比在别人手里更有价值:我大量购置有助于工作的生产资料,把因为升级而过剩的部分送人,最大限度地跟那些我在乎的人们分享我的成果;另外在跟各种姑娘的日常交往中,但凡可以用钱解决的问题我从不走其他途径浪费时间。

最近工作一直很忙,不过捎带着也发生了一点儿其他的事情。我认识一个姑娘,她漂亮,性格开朗大方,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安于现状,渴望学习,想过更有意义的生活。最重要的是,她在我离职失去联系后主动打电话给我。对于这样的好姑娘,如果即刻便有非份之想的话将最大的罪恶,因为这样不但是极端自私的,而且可能会摧毁她的上进心并打乱其生活节奏,最后留给姑娘的将是遗憾和痛苦。所以我忍住了,我做了另外的选择:送她必要的工具以满足迫切的学习和生活需求,同时鼓励她沿着自己设想的道路大胆走下去,然后观望并时刻准备着帮忙解决所有沿途遇到的问题。最后她几乎必然不是我的(尽管我很喜欢),但我不缺这一个姑娘,却有可能成就她的未来。这就是最近我工作之外所做的事情。

明天开始恢复跆拳道训练,同时每周的有效工作时间相应地就会减少两个晚上,这对我日益繁忙的工作来说无疑具有较大的影响。不过下周一有位优秀的 Lisp 程序员将从北京来我公司面试,如果顺利的话以后就有个好帮手了。两年来工作上的宏伟计划已到了攻坚阶段,按照微博上一位网友在评论我感情生活时的说法,我的 “球技已精妙绝伦,盘带过人,加速奔袭,但就差那临门一脚了!” 我觉得形容得太贴切了,几乎适用于我的所有方面。总之我还要继续努力,当我在这份新工作上干满一年时,我要把我所维护的这个软件的一切细节搞清楚,并且把前面三年留下的所有未竟的工作都完成,让老一辈 Lisp 程序员们为之惊叹。


附:一周微博汇总
  评论这张
 
阅读(538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