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2011 生日寄语  

2011-07-04 00:30:58|  分类: 生日寄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 生日寄语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今天是敝人 29 岁生日。

我感到自己的生命在流逝;我努力地让自己的生活更有意义,努力让自己的存在更有价值,不过也只是尽我所能,但求问心无愧罢了。如果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宝贵的,那么我做得似乎还很不够。

今年我收到了一些来自朋友的生日礼物,都是很有用的东西,符合我一贯的实用主义观点;这让我感到十分欣慰。每到这个时候,许多朋友和认识我的人往往都希望我可以尽快找到人生伴侣,甚至有朋友告诉我今后最重要的一件事乃是抚育下一代。作为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我,对此仍然持强烈怀疑态度。我曾经把自己的现状归因于当今社会过高的生活成本,有时把过去的多次感情失败归因于自身的某种不足;不过随着阅历增长,我终于认识到这些想法其实相当肤浅。所以我打算今后彻底否定这些不成熟的结论,将自己从此带入一个新的阶段。我要宣布一些事情:

  1. 对于过去所有明确拒绝过我的姑娘和被我拒绝或者跟我分手的姑娘,我认定是她们配不上我;
  2. 出于各种考虑,我将忍痛并且永远放弃追求我所在公司里的任何姑娘;
  3. 我仍然关心和爱护所有那些一直以来关心或追随我的人,他(她)们的幸福是我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
  4. 我自己的幸福与否并不重要,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重要的是我要不停地学习以满足求知欲及填补偶尔的短暂空虚;
  5. 工作只是一种谋生手段,重要的是如何用最少的时间完成既定的工作以达到谋生的目的,其他都是浮云;
  6. 我通过各种形式的公开学术成果、知识和生活理念的传播来完成我对这个社会所尽的义务;
  7. 我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但没什么是我不能放弃的;重要的是 “放弃什么不放弃什么” 的掌握权在我手里。

最后,我将怀着感激之心接受一切生日祝福,并真心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0845)|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