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告别网易  

2011-07-12 23:59:30|  分类: 工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告别网易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注:原插图文章来自网易内刊 2011.7,应作者要求已删除,读者可通过 email 联系本人索取)

最终,我是这样离开网易的:CEO 丁磊先生跟我性格不合,难以共事,但因为我工作成绩突出,无法直接开除,而我又深深留恋这家公司,不肯主动辞职,于是不得已将我劝退,给予 N+1 补偿,并言辞恳切地请我走人。所谓 “好聚好散”,我不得不接受。因此我将于近期离开网易,目前已开始移交各项工作,争取本月内办完所有手续。

我是一个很注重公共形象的人,因此我要首先说明一下这件事跟我迄今为此的所有言论和行为是高度吻合的。例如,我在今年一月份那篇著名的访谈里曾经指出:为了赚更多钱而跳槽不符合我的身份。我想说,直到今天,我也没有食言。另外,自从上次更换岗位以来,我为了回报丁总在我身上浪费的时间,主动设定了三个月的冻结期,其间婉拒了一切猎头和兄弟公司的诚挚邀请,潜心研究从前不熟悉的工作领域并在短期内完成了上级交代的多项任务,绩效考评成绩良好。现在三个月还差 7 个工作日即将期满,我原本打算继续保持目前的工作状态直到年底,但却突然发生了重大变故被迫离开,实在是感到惋惜,但却是问心无愧。

正式的劝退决定是在周一下午做出的。到周二中午的时候,我在杭州找到了一份新工作——Common Lisp 程序员。作为一家不愿透露名字的小公司,他们求贤若渴,主动提出给我高于目前在网易的待遇,而且这份工作本身就让我每天做我最想做的事——写 Common Lisp 程序,这实在是难能可贵;我很欣慰,不过我还是有必要公开地解释一下做出了这个职业选择的动机:

  • 出于职业道德的考虑,我将暂时退出互联网行业,改为从事企业级软件研发,从而避免给网易带来利益冲突。因此我很抱歉地宣布,在至少两年之内我不能接受淘宝和阿里云等兄弟单位的工作邀请,无论待遇何等丰厚。
  • 丁磊始终无法理解我多年来对 Lisp 事业的执着和我在该领域的成就,甚至因为我的关系对这门语言深恶痛绝;为了纠正这种不正确的主张,我有必要彻底投身该领域,并将之在国内发扬光大。

最后,感谢公司各级领导多年来对我的关怀和广大同事对我的帮助、鼓励和尊敬;很抱歉不能再跟许多朋友一起共事了;也希望本公司越办越好,让我的同事们可以安居乐业。
  评论这张
 
阅读(109507)| 评论(1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