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奋斗》  

2011-06-09 09:08:48|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奋斗》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有些日子没写博客了,深感惭愧。过去每年的那个日子我都不忘讽刺一下博客的文本过滤,但是现在我跟他们是同一个大组的,因此也不好再说什么了。

过去几周来我的生活方式彻底回到了去年底 “名花有主” 之前的状态:积极从事各种业余活动,广结善缘,还恢复了每周三次的跆拳道训练;毽球方面经过了几周的特训最近也突然开窍掌握了踏球的要领,总体技术水平相比去年参加比赛时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作为一名削球手,我的乒乓球最近也捡起来了,有两天里甚至打上了瘾。另一方面,公司的 QA 姑娘们都对我很好,在平时的吃饭、聊天中,心情获得了极大的放松;张姑娘买了个 iPad 2,为了她我开始重学苹果编程,还恢复了之前到期后尚未续费的 iOS 开发者权限;跟跆拳道小姑娘也保持了良好的友谊,我们已经认识两年了,现在几乎每隔一两周都会见个面。也许我总是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但在提高自己的同时顺便做各种有益的事情,总不算是坏事。



假期忙里偷闲看了一遍《奋斗》。之前从没看过这部著名的电视剧,我是顺着一则王珞丹消息找到的。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部电视剧似乎在告诉人们 “奋斗” 其实并不能改变人生,而感情则只是短暂的快乐外加严重的绊脚石,这样一来岂不是无解了。不过,很多有哲理的话通过徐志森对陆涛的教诲中表达出来了,对我有所启发。我也算是一个痴迷于底层技术并且追求完美的人,只不过是没有机会去犯陆涛的错误罢了。这部电视剧里每个年轻人的生活理念都有问题,没有一个是好榜样,问题是如果不去犯他们所有人的每个错误,人生好像也就剩不下什么了,至少将是无趣的。

长久以来我以为自己的一些想法是独特的,或者说是对他人有借鉴意义的,所以我主动地把生活的一部分暴露给公众,以期改变一些同龄人的生活理念。现在看来我必须承认自己的普通,然后低调地做事,过一天是一天了。
  评论这张
 
阅读(454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