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家乡归来  

2011-02-10 00:48:14|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乡归来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谭昕 (已故谭老师的女儿) 和她刚出生三个月的女儿糖糖

这次春节之行可以说是两头不顺,中间还可以。初一回去那天辽宁中部大雾,最差的地方能见度仅10米左右,我朋友好不容易才把我从沈阳弄回营口;返程的那天则是下大雪,差点没能坐汽车去大连,不过最后雪停了,高速公路正常通行。

营口到处都在建筑施工,无数的住宅小区拔地而起;房价正在缓慢攀升,城市边缘也已达到 4-5k 每平米的程度了;营口普通民众的收入水平基本没变,但各大超市里高档商品琳琅满目,买者众多——据说以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为主。另一方面,营口的机场听说明年就要建好了,这将是辽宁省继沈阳和大连之后的第三个机场。我对营口的蓬勃发展,心情是比较复杂的:以后要是连家乡的房子都买不起了,那就连退路都没有了。

春节期间拍了不少珍贵的照片。Leica M9 帮了大忙,随身携带很方便,即便没有闪光灯也几乎可以在所有光线环境下拍摄出清晰明亮的照片来。唯一的问题就是太贵了;家乡的亲朋好友们还生活在每月 2000 元左右的水平上,能开上小汽车的极少,而且汽车大多还没我的相机贵。对此我也感到很惭愧。今天在印象派上冲印了 40 多张春节期间拍的照片,然后寄给营口的部分亲友;实践表明,在线冲印服务确实比较划算,我自己的彩色喷墨打印机只能偶尔打几张照片玩玩,成本太高了。

今天用了一天的时间收拾电脑,把春节期间错过的软件升级等事务全都补上了。接下来有很多工作等着我去做,都是我自找的。不过这一次我有办法顶住任何工作压力了——有我家姑娘陪伴,没什么可担心和畏惧的了。可以想象又是充实的一年。

  评论这张
 
阅读(229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