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婚礼致辞  

2010-10-11 11:40:49|  分类: 朋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婚礼致辞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2010 年 10 月 10 日,沈阳凯宾斯基饭店)

尊敬的各位来宾,

敝人名叫田春,是浙江大学毽球协会的代表,此次我不远千里从浙江杭州专程赶来沈阳参加汤轶蕊先生和周万欢女士的婚礼。我很高兴有机会见证两位新人的婚礼并代表来宾发言。敝人是新娘在浙大读书期间的同学,不过比新娘低了三个年级,是浙大2001级本科生,曾任浙大毽球协会会长,2005年毕业,随后就职于网易公司至今。

周万欢于1998年考入浙江大学,在2001~2005年间积极参与浙大毽球协会 的日常活动和多次校内比赛,毽球技术超群,为推广毽球运动作出了卓 越的贡献。 汤轶蕊先生也经常从外地赶来看望周万欢时顺便参加我们的 活动。作为中国素质教育的典范,我今天很负责任地说,两位新人品德高尚、智力超群、体育优秀,是不折不扣的社会精英!他们的结合,符合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是一件众望所归的大事! 

其实当今中国社会也有很多不尽人意之处。大学生就业困难,城市房价飙升,年青一代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生活压力。婚姻,在我看来,就是 两个年龄相仿且性别不太一样的人,结成互帮互助二人小组,共同面对 生活挑战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两个人彼此宽容、信任是非常重要的,同时还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对未来的美好希望,总体来说 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相信,今天的两位新人一定可以成就美满的婚 姻、产生一个新的幸福家庭,将他们从学生时代就建立起来的纯真感情 发扬光大,并把所有这些先进经验再顺利地传给后人。

一个和谐而美好的社会是由千千万万个和谐而美好的家庭构成,但如果 每个人只是把自己的小家过好,社会并不能因此进步。因此,我衷心地 希望两位新人在实现自身美好生活的同时还可以兼顾社会的发展: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成就一番事业,同时关心和帮助所有朋友和亲人。只有这样,才对得起整个人生。

最后,我谨代表在座的广大来宾向汤轶蕊和周万欢两位新人表示祝贺, 并预祝此次婚礼圆满成功!

谢谢。

婚礼致辞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评论这张
 
阅读(589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