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眼镜生涯基本开始  

2010-08-03 23:03:57|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眼镜生涯基本开始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对于戴眼镜的事情,我并不觉得有多惭愧。首先,我的度数并不高 (L:50, R:75);其次,我用电脑差不多 18 年了,且都是在干正经事,长时间面对显示器导致视力有所下降也是可以理解的;第三,眼镜很便宜,半个自行车而已,少量的付出却使得我可以在晚上视觉疲劳以后可以继续看清电脑屏幕了。

大学时代我是班里 28 个人中唯一不戴眼镜的,当时还是觉得比较光彩的;后来离开学校进入公司才发现,除了少量高学历人士以外,其余大部分同事都是不戴眼镜的。看来,浙大的眼睛普及率是明显高于社会平均水平的。



昨天心血来潮,用我新买的 FileMaker Pro 11 仔细统计了一下我自从 2007 年以来在软件上的资金投入。结果发现总额竟然高达 $12,000,其中超过 $10,000 是通过网络直接付费的。有 1/3 的钱花在了各种版本的 LispWorks 上,接下来的大头是 Adobe Design Standard CS4 和 Poser 系列,剩下的就不值一提了。如果再加上各种苹果硬件和摄影器材,总计将超过人民币 20 万。假如不买房也没有其他大笔开销的话,本公司中等以上技术人员的收入应该还是可以承受这些开销的,可惜兜里有这些闲钱的人都去买房买车以及结婚生小孩儿了。我的结论基本上就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我只不过是选择了另一条道路罢了。

我的翅膀已经硬了,谁也管不了我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5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