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回到正轨  

2010-12-06 02:24:53|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到正轨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为了配置和管理 Cisco 的企业级无线设备,我从 cisco.com 等站点上下载并阅读了超过 150 篇相关的技术文档 (PDF),另有一堆关于 RADIUS 和 EAP 的 RFC;更难能可贵的是,我找到了 Cisco 的无线支持论坛,在那里可以查到广泛的用户反馈和前沿技术讨论。从过去几周处理各种无线兼容性问题的过程来看,我现在就是无线专家,可以通过抓包来解决问题的那种;如果丁磊最终仍然决定买那些奇烂无比但是便宜至少 20% 的 Netgear 无线设备,那我一个多月算是白忙了,愤怒之下可能会辞职去做 Cisco 无线产品的技术支持或售前工程师。机会俯地皆是。

另一方面,正在废寝忘食的学习 Cisco 路由器和交换机的基本配置。最近从无线供应商那里得到一个 cisco.com 的下载帐号,权限很大,事实上我就没发现有下载不了的东西。有个叫做 GNS3 的开源项目负责开发 Cisco/Juniper 等几个厂商的典型网络设备的模拟器。这个软件可以运行在三大主流操作系统上,Debian 下甚至自带了这个包;它可以运行未经修改的原始 Cisco IOS 软件,前提是你必须先从 Cisco 那里得到这些 IOS 软件。自从我有了 Cisco 下载帐号以后,一切问题都解决了,现在理论上我可以图形化模拟整个办公区的网络架构,而初步的测试表明这个软件工作得很好,很高效。

软件行业有几大架构优美、文档齐全且自洽的软件体系:Windows 开发环境、Apple 开发环境、Oracle 数据库、Solaris 操作系统,以及 Cisco 网络环境。相比之下,Linux 环境多变且架构过于松散,学起来并不容易,其中很大的难点就是资料太过分散且有时自相矛盾。想要成为一个 Cisco 网络专家或者 Oracle DBA 并不困难,因为所有的知识都保存在一个明确的位置,只要去循序阅读就好了,唯一的问题只是资料过于海量,绝大多数从业人员只能选择一个方向,不然精力不够。作为一个面向未来的 IT 工程师,所有这些知识都要懂一些,至少当需要深入某个主题时可以快速地切换自身角色并强化相应的知识领域。在所有这些之外,我还有 Lisp。



自从淡出 Gensym G2 开发以后时间充裕了,工作专心了,从事娱乐性体育活动时也更加开心了。自从毽球比赛结束以来我感觉工作压力颇大,身体也过于疲惫,于是暂时中止了每周的跆拳道课,不过现在一切恢复正常,甚至正赶上道馆改革,以后我要每周去上三节跆拳道课了。

另一方面,我偶尔关注一下 G2 的进展。一年多以前我在多线程移植方面打下了一个极其优美而重要的基础,核心代码里处处留下了带有 Chun Tian (binghe) 字样的注释。今天我突然发现,这些工作终于被合并到当前的开发主干上了。当我以 diff 的形式浏览那些我自己写的代码时,我才注意到原来我竟然独立书写了那么多 C 和 Lisp 的代码。当初拿着 $18/hour 的报酬,心里不断想着 “这周拿不出像样的成果下周就会被开掉” 时,真的写出了许多惊天地泣鬼神的代码。后来,压力没那么大以后,生产力急剧下降,而各种日常事务也再不能让我得以专心思考那些精巧的设计了。看来 sishen 当初的说法是对的,一个人每时每刻只能专注于一件事。后来他们想用 $15/hour 留住我,其实也不少了,但我却假装嫌少选择了放弃,因为我想先把其他事情都处理完。

总之这件事还不算完,等我收拾干净手头上所有其他事情或者 “走投无路” 以后,还会回到这个项目里,毕竟这是我曾经为之奋斗过并留下宝贵足迹的一份相当有趣的事业。机会俯地皆是。



本公司里有些单身小姑娘,每当我在办公区或者食堂里看见她们中任何一个,都有种强烈的想买房的冲动 …… 问题是,这只是冲动罢了;我的理智告诉我,终身大事上一切美好的愿望都会成为泡影,我终将看着她们一个个和别的男人成家并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如果每个心爱的小姑娘都过上幸福的生活了,那我应该也是幸福的。

机会俯地皆是,but I have other more important stuff to do ...
  评论这张
 
阅读(276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