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过冬  

2010-12-21 01:56:27|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冬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杭州·六和塔)
杭州的冬天到了,下了很大的雪,气温一度降至摄氏零下5度,以耐寒著称的我也不得不在上周的几天里穿上了羊毛衫,算起来换装时间比去年提前了半个月。虽然本周又变得很暖和,但周末就又要再下一场雪了。这个冬天的杭州很美,可我却没心思去欣赏,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其实整个社会又何尝不在过冬。我可以感受到周围的很多同事一边在努力地工作,另一边则对生活表示出无奈。我认为社会问题不是公司和个人能够解决的,既然无法追究政府的责任,就只能互相将就一下;显然不能要求公司在任何情况下都优先考虑员工的利益,没有公司有能力在通货膨胀的环境中始终保证雇员收入的稳定购买力。另一方面,等到明年四月份的时候,我在滨江的一年期房屋租约到期,届时为了维持同样的单身居住环境,按照目前房租的上涨幅度,我每月可支配收入的 40% 将用来租房;同时,到明年四月份的时候,我在网易的薪水将整整四年没有变动过。出于众所周知的各种原因,我顺利地活下来了,所以我其实没有什么好抱怨的。问题是这里边还有许多活不下来的,谁来管他们呢 ……
  评论这张
 
阅读(229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