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澄清一下  

2010-12-14 15:06:49|  分类: 社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澄清一下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继 2008 年的《都市周报》的采访之后,最近我又上了《都市快报》。如果说上一次记者 MM 成功地塑造出一个刚刚踏入社会的满怀激情的科研工作者形象的话,这一次记者 MM 终于成功地把我塑造成了一个没有女人和朋友的愤世嫉俗的缩影

细心的读者应当会发现,都市快报报道里的许多内容并不是记者 MM 当场采访得到的,而是直接从我博客里摘抄的。这些倒是问题不大,不过我严正声明一点:我当然是有许多朋友的,我在杭州的朋友主要是浙大校友,集中分布在计算机和毽球两个领域上。前者有相当数量目前也在网易公司里。当时记者 MM 询问我在公司里是否结交了一些朋友,我的本意是想说明,平时工作很忙,因此除了那些过去在浙大期间就已经认识的朋友以外,近年来在公司里并未结交新朋友。我忘了向记者说明网易杭州早期跟浙大千丝万缕的关系,结果不幸被记者误以为我在公司里没有朋友。其他细节上也有问题:既然社会形势不好,不能乱娶,但又为何四处寻觅呢…… 究竟是我不想娶还是娶不到?

总之,对于这篇报道我感到很遗憾,一次为 “伞” 而来的采访最后竟然搞成这样。如果结合两年多以前的《都市周报》文章对比一下,恐怕只能做出下列结论了:

一个满怀激情的大学毕业生,在杭州辛勤工作了三年,随着社会形势的日趋恶化,过上幸福生活的希望渺茫。

后记:配套视频做得还可以。
  评论这张
 
阅读(5864)|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