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年终前的最后冲刺  

2010-12-01 02:18:38|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 年底前的最后 “挣扎”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2010 年底前的最后 “挣扎”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今天趁考察无线的机会参观了一下公司的宿舍区。好么,整整三层的酒店式公寓,太 TMD 奢侈了…… 真想知道哪些高人可以长住在这种地方。狼多肉少,以我在本公司的地位就不用想了。



最近一直忙于公司 IT 事务,主要是无线,负责测试和评估未来的无线方案。在过去的一个月里,Cisco 交换机我终于学会基本的 IOS 命令了,Cisco 和 Netgear 两家的无线产品线和主要设备的配置使用方法基本上也研究透了,RADIUS 认证协议、WPA 企业级认证、802.1X 以及 EAP (可扩展认证协议) 的各种子协议,我从入门书籍、RFC 文档一直看到厂家技术手册,最后也基本全部搞明白了。尤其是 802.1X 认证,多年来我一直想花时间学习却一直没有时间去学习的领域,在此次活动中竟然一举搞定,这使我感到非常欣慰。只要可以继续保持这种速度的进步,那么少赚多少钱都是值得的。

已经开始节省开支了,本来想再买一些苹果设备,诸如新款蓝牙键盘Apple 充电电池iPad 基座等,全部被我忍住了;软件方面,原本也打算升级到 Acrobat X Pro,买个 Mac 版的 AutoCAD,计划也已经取消。卖软件的小姑娘,我只能跟她说 “对不住” 了 ……

自从 2008 年初买了第一台苹果电脑以后,我就在使用 Mac OS 自带的 iCal 软件安排日程和所有待办事项 (TODO)。我的这个按时间和重要度排序的 TODO 清单总是无法全部收拾干净,这曾经令我很苦恼,后来也就习惯了。不过,近来我很高兴地看到,自从我不再接新的事务以后,日程表中待办事项的数量正在稳步地减少,同时我的心情也开始变得越发轻松了。过完这个月,我相信情况会变得更好。

我在 Mac 上使用一个叫做 Adium 的软件来登录各种 IM,诸如 MSN、GTalk 和 QQ 之类的,理论上以后也可以用来上 POPO。这个软件最大的好处在于我可以把所有 IM 协议里的好友统一放在一个窗口里管理。我有一个习惯:如果正在追求一个 MM,就把它放到 “特殊好友” 组;如果追求没成功放弃了,我就把她拖回原本所在的组然后在好友别名上加个后缀 “(已放弃)”;如果这些已放弃的好友们后来结婚了,我就再把好友别名后缀改成 “(已结婚)”。我现在的女性好友列表里除了 “(已放弃)” 就是 “(已结婚)” ,除此之外还剩几个初中生,不合适 ……

我有个不成熟的想法:2011 年就不要再安排新的发情期了,没意义。我对目前国际形势的理解是:只要肯舍命买房,保证一个星期之内就可以过上性生活;打死我也不买,买不起。
  评论这张
 
阅读(3734)|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