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毽球比赛结束  

2010-11-14 14:49:06|  分类: 爱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毽球比赛结束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历时 4 天的毽球比赛终于在周五结束了。杭州代表队出赛 5 人,参加男子团体和男子双人两个项目,获得了男子团体的银牌,男双两支队分别夺得第 4 和第 5 名,我个人还由于华丽的技术而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作为一支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队伍,基本上除了台州的排名全国第二的专业毽球队以外,其他队伍都不是我们的对手。唯一的遗憾是在双打上不小心输给了温州,没能拿到第 3 名。

这是我们浙大毽球协会首次参加毽球比赛,跟我们这个小圈子之外的毽球运动员进行比赛。专业毽球队的技术确实令我眼界大开,但要想学会这些技术,却势必非常困难。专业毽球手的倒钩和踏球不但速度惊人,而且还有多种临场变化,令人防不胜防。我们平时主要靠推球,网前扣杀极少,事实证明这样的打法在专业队伍面前是没有任何机会的。

我长期踢毽球的过程中自创的各种华丽技术此次倒是引起了一定的轰动,毽球界的同行及裁判们表示从未见过。也许正是因为我的存在,此次毽球比赛才不那么沉闷吧。整个比赛过程中,所有的观众都在为杭州队喝彩,哪怕是最后的决赛上我们惨烈地输给台州队时,也依然赢得了尊重。我并不感到欣慰,只是觉得技不如人,十分惭愧。很多人都开始觉得,毽球这项运动中正在失去我们从小踢毽子时的那种乐趣,专业队的正规打法技术要求太高,且打法单一、过于沉闷,对毽球运动的发展普及十分有害。我的理解是,这项运动完全有可能在同时具备观赏性和实用性的前提下得到发展。如果我真的把我从跆拳道里学到的腿法熟练运用在毽球上,把跆拳道特技中的固定脚靶变成运动中的毽球来踢的话,那我不但可以达到专业毽球队的高度,还可以在保持攻击力的前提下让动作更优美,更具观赏性。这个思路将是我接下来两年毽球训练的方向,等到下一次比赛时我要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毽球比赛结束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毽球比赛结束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毽球比赛结束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毽球比赛结束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毽球比赛结束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毽球比赛结束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毽球比赛结束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毽球比赛结束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评论这张
 
阅读(278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