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打好基础  

2010-01-20 23:52:00|  分类: 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打好基础 - 冰河 - Chun Tian (binghe)

1994 年我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刚开始学习计算机,那时我面对的只有 ASCII 和 GB2312 字符集——传说中的 6763 个常用汉字,以及当时 UC-DOS 汉字系统下的 16 和 24 点阵中文字库。十五年来,计算机世界已经变得太复杂了。而最麻烦的问题在于,真正的复杂性往往隐藏在华丽界面的背后。

我对计算机排版其实很有兴趣,这体现在我曾经花大力气学习和使用 TeX 排版系统上。如今我有了正版的 Acrobat 和 InDesign,是时候好好补充一下基础知识,至少要先把什么是 “字符” 搞清楚了。整个计算机领域最能体现出人类文化多样性的两个伟大发明:Unicode 字符标准和 OpenType 字形技术,再加上建立在 PDF 和 PostScript 标准之上的现代排版学,是我心中无限向往的知识源泉。

几年前在浙大期间有幸聆听了 Adoal Xu 同学关于 Unicode 的一次精彩讲座,至今记忆犹新;今天,我偶然在书店里发现了上面那本《Unicode 5.0 标准》,惊喜之下毫不犹豫地买了下来。我将把对这本书的学习视为我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开始 …… (我脸皮真厚)

  评论这张
 
阅读(235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