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下半年开始 & 纠结 ……  

2009-07-02 01:39:35|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刚开始学 Lisp 的时候,我曾经希望有一天能够做全职 Lisp 程序员,每天上班时打开 LispWorks 窗口,然后整天都工作在里面。基本上来说,这个梦想已经实现了────现在我无论是在网易的本职工作还是另一份工作都需要用 Lisp 来做。事实上我现在反而觉得实现得太彻底了,这就好比是一日三餐顿顿都吃龙虾,即便再好吃也得吃到吐。

(有个重要的事情一直没有机会发布:我终于拿到护照了,考虑用一下)

出国留学既是梦想也是切实准备中的计划。表面上来看,作为一个 “学者” 我希望有生之年能够接受一次最高水平的计算机专业训练,其实这里面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我担心未来的中国社会可能变得令有识之士难以生存。爱因斯坦本是出生在德国的犹太人,却可以凭借在物理学上的伟大成就躲避纳粹的杀戮,最终成为美国科学家,在普林斯顿度过余生。但是,我不能就这样离开,我要带一个人走。



一个人的责任心是怎样被逐渐消磨殆尽的,这是个十分复杂并且循序渐进的过程。导致责任心损伤的第一种可能因素是工作的重要性被忽视;第二种可能因素是工作环境中资源匮乏;第三种可能因素是对报酬的不满;第四种可能因素则是偶然遇到了其他实现自我的途径。另一方面,很多人其实是没有责任心的,对于这点我倒是非常肯定。

就事论事地讲,我不愿为今天办公区发生的数据损失负责。第一,公司从来没有对系统管理员的工作细则做出过任何明确的规定。我主持 SA 工作的时候,所有的规矩是我参照行业规范和职业道德标准自行制定的;等到我不主持 SA 工作的时候,规矩就不再是规矩了。任何非线上产品数据的备份,做了是面子,不做是本份。第二,导致数据损失的设备是服役了至少 9 年一身毛病本该报废的东西了,我多次提出更新设备都没得到实际的执行,时间长了我也就不想再提了,保护好最最重要的那部分数据,其他的随它去吧,究竟有什么东西是我绝对不能丢的?第三,整个公司目前的管理流程就是基于灾难事件的────每一项工作的改进都必须在明确发生了不幸的事情以后才有足够的依据开始投入资金实施,任何高瞻远瞩都是相当不切实际并且难以得到支持的。第四,我也不是好惹的。在其位谋其政,一旦不在其位 (老板亲自安排的)…… 我绝对不可能在 $18/hour 的业余时间费率背景下上杆子给自己加班继续干 SA。



我的笔记本屏幕分辨率特别高,疲倦到一定程度以后就会发现眼睛根本无法在屏幕上对焦,然后看屏幕上的字都是双影的…… 想想自己那些尚未完成的计划,尴尬的事业和生活处境,再想想整个中国黯淡无光的未来,心情将是十分复杂的。每到疲倦到无法工作时不得不在心里对自己反复地喊:

“我不能向命运低头!我不能向命运低头!”

  评论这张
 
阅读(182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