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年前连续加班一周  

2007-02-17 03:33:08|  分类: 工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一晚 22:00 开始常州机房重装网易相册62台服务器,相册服务停;

周二凌晨 4:00 开始部署服务器基本系统,重建盘阵服务器的挂载表,晚 20:00 开始部署应用,dfs, php, upload, control, ... 趁机写了大量有创意的配置文件;

周三早晨开发人员调试应用,我们管理员调整配置文件,至晚间 20:00 左右已经把所有功能调通。由于控制服务器无法挂载所有NFS,突发奇想用 Apache 根据请求中的用户id分拆请求到17台页面服务器;主数据库经过 jabber 多天的努力也准备好了。

周四上午醒来以后开始做域名变更和切换测试数据库到主数据库,中午时分相册开通,然后开始调试大量重负载下的新问题,NFS带来的问题始终无法彻底解决。下午抽空去火车站买了周六出发的火车票。晚上首次回家睡觉,但是决定用 Samba 代替 NFS 试试,说服 CG 继续开放上传之后,开始实际操作,至周五凌晨 4:00 才睡。

周五下午醒来以后到公司,发现 Samba 令上传有所好转但仍然没能完全解决问题,再把 PHP 服务器的索引从 NFS 换成 Samba 以后不久,可能是一台索引服务器故障,导致 PHP 服务器全部挂起,相册瘫痪,联系常州机房人员重启了 30 多台相关服务器以后一度恢复正常,于是我回家收拾行李准备回老家过年。但 1 小时后服务器又全部挂掉,找不到明确原因。不得不深夜在回到公司和 kghost 会诊。

周六零点以后在和 CG 讨论相册形势时突发奇想用上传服务器兼做页面服务器,理由是对系统资源的使用互相不冲突,同时关闭控制服务器的图片删除和移动功能,重配 LVS 和 DNS 指向这些新页面服务器。目前状态良好但不一定过得去下一个白天。

本周共上班五天,回家两次,其中一次在家睡觉。问题是相册仍然生死未卜。

  评论这张
 
阅读(123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