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考研结束  

2007-01-21 20:03:27|  分类: 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一度的考研活动我已经参加了三次,今年的考研和往年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压力,整个过程轻松愉快。虽然一直忙于工作甚至包括考研的这两天,但我强烈地感觉到良好心态对于成功做一件事的重要性。

当然,今年成功考上的概率还是非常之低的,尽管我感觉有可能比去年多考几分,数学虽然扔了3道线代和概率的大题但微积分所有题目都做得很成功,包括一道精巧的运用反证法的微分大题。今天最有意思的一件事就是用 Lisp 风格写考研卷子上的 C 程序,函数定义的一开始就直接 return,用三目运算符(?:)代替 if 语句,尾递归代替循环……今年专业课的考题变得很严谨了,每道编程题都写明必须用 C 语言。事实上去年有一题就没说必须用 C 语言,结果我用 Lisp 写的(不过那时我 Lisp 还没学成,那段程序有语法错误,没可能跑起来的^_^),几年来花了太多心思在 Lisp 上……

其实说到底我还是没有准备好,还有许多知识需要在读研之前学完,冒然读研只会白白浪费两年多时间。所幸目前在网易的工作基本解决 温饱,还有机会继续学习各种有意思的东西,再来一次对我来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来年再战……

这次最大的收获是让我想到其实考研只是对一个人的学业基本技能的考察,最理想的状态应该是不必特别准备,以常识应对即可。考不好只表示知识积累不够。有见于此,我决定日后不再落入俗套,要真正把自己的知识充实到考研水平之上。

  评论这张
 
阅读(240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