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设计啊设计……

2006-09-10 16:19:38|  分类: 系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于一个长期运行的网络系统来说,良好的软件架构设计是稳定运行和完善管理的前提。软件架构设计得不好,就会导致硬件的浪费和磨损过大,从而影响服务的稳 定性。我真怀疑有些人到底是何居心,竟然用 NFS 来做底层的分布式文件系统,用动态生成的 PHP 嵌入代码来保存用户数据。NFS 在任何一本有关文件系统的 现代教材里都是声名狼藉的,PHP 更不适合用于开发一个超大型的网络应用。三年的运行,虽然领先于竞争对手,但是浪费了超过 120T 的磁盘空间,以及几乎 每天都会发生一次以上的服务器故障和磁盘阵列故障。我在接手这个系统的维护工作以后,几乎每天早晨都是被手机上连续的报错短信吵醒,晚上回家后往往也不得 安宁。

最恶心的故障是这个(几乎每天都会发生):当有多个服务器的 PHP 程序向 NFS 挂载的同一个文件系统里写用户目录里的 PHP 代码时,由于 NFS 加锁失败就可以直接导致写出的 PHP 代码因为差几个字符而语法错误,然后直接影响到该用户的主页上……设计这个架构的人应该追回薪水然后扫地出门!磁盘的故障则很大程度上归谬于整个系统缺乏缓存的设计。

设计,是一个产品的灵魂,而这个产品一直是失魂落魄地运行着的……我想这些服务器需要休息一下,摒弃运行于其上的陈旧的操作系统和低效过时的系统软件,然后以崭新的面貌服务于更加懂得珍惜它们的新项目上。
  评论这张
 
阅读(96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