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引用 不该走的走了,该走的都在

2006-08-19 01:53:00|  分类: 系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兆维机房的当家——刘恩亮——辞职了……想我一个多月前去北京出差期间还多蒙这位仁兄的照顾,网易博客的顺利上线跟兆维同事们的大力支持是绝对分不开的,没有他们的支持,我那些服务器不可能顺利装上 Debian,进而被我极为顺手地管理的。

说实话,感觉网管部的工作吃力不讨好,守着几千万的资产,工作做好了没有任何人注意,偶尔做砸了自然服务中断、多方责难。身为应用管理员又何尝不是如此: 费尽心力只为了让别人的工作成果能正常运行,工作做到极致也就是图个一切正常,平平稳稳。荣誉当然是程序员们的,没人理解系统管理员们的艰辛:硬件、网 络、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工具软件,样样都得非常熟悉,还要有体力搬服务器、熬夜,还要细心不能出任何差错。广州的同事——网易社区前管理员achun,维护社区那些烂服务一年即告病离职。我跟他就此事达成的共识是:精神压力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最大,没有精神压力,光是熬熬夜不会死人的……

难以想象一个人连续三年繁忙地工作在嘈杂的机房里,地处偏远郊区,没有明显地升职可能,还能心态良好地工作下去。但是这样的工作岗位显然对于像网易这样的 互联网企业至关重要。我觉得公司高层应当适当地关怀一下身处恶劣环境中的员工们了,多发些薪水,通过轮值多安排点儿休息时间,在同一地点工作两三年内给予 升职或者转调之类的,可能会更好一些。

我当然对公司很满意,因为从理论上讲我并不是网易的正式员工,我还有离开公司、圆自己学术之梦的机会,而且我几乎不做重复性劳动,工作时常有新意。但是想想那些把未来的生活绑定在公司的员工们,尤其是辛勤的系统管理员和运维们,希望又从何处去寻?


引用

南非蜘蛛不该走的走了,该走的都在

  今天supereyes辞职了,中午12:53分给我发了一个手机短信,四个字"我辞职了",心里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这个小鬼是我招进网易的,感情算比较深,他算是不爱说话,但是比较有思想,蔫坏那种人。上周看到他的blog写到"发完信后,鼻子酸楚,今天心情不会很好",就感到他可能要辞职了,难道我和他有心里感应,这可不是什么好事,雅宁会不高兴的。记得5月左右他的msn有一个签名是"有种想辞职的冲动",感觉他可能要走了,最终还是走了。
  3年的网易网管生涯,有过苦,有过累,我想会让他一辈子回忆珍藏的,这里有一起扛过服务器,一起熬夜,一起玩过,一起抢菜吃的兄弟姐妹们,有他偷拍过的衰衰(刘玮明),他“喜欢”的雅宁,有他尊敬的长辈我。
  离开可能会有更大的发展,网易估计再努力,也就这样了,祝他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但是我内心还是希望可以和他做同事,不希望他走,这就是矛盾吧。

 

Michelle/陈雅宁/8753 解构主义说:  (历史记录:08-14 16:33)
说真的,我觉得挺难过的
南非蜘蛛/窦喆/8333说: (历史记录:08-14 16:33)
me too
Michelle/陈雅宁/8753 解构主义说:  (历史记录:08-14 16:33)
咱们部门一共就这么几个人,还慢慢变少
南非蜘蛛/窦喆/8333说: (历史记录:08-14 16:45)
大哭

 

小子,你偷着乐去吧,这么多人舍不得你走。今天下班没有下雨,但是出现了彩虹,我想可能是为你送行。

  评论这张
 
阅读(312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