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 Tian (binghe)

超越自我,洞察宇宙

 
 
 

日志

 
 

今晚睡个好觉  

2006-11-07 23:50:42|  分类: 工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太搞笑了,本来我看时间已是23:00,心想今天早些休息,明天恢复体力后开始新一轮工作,刚想发一篇短文祝自己睡个好觉,结果突然短信传来,相册的主数据库又挂了……不过这次是挂得比较严重的一次,服务器都登录不上了。

当 SSH  连接一台服务器是抛出下列错误提示时:

ssh_exchange_identification: Connection closed by remote host

就意味着系统盘所在的磁盘阵列挂了,这时操作系统还活着但是任何磁盘IO操作都会返回一般级别的错误。由于SSH登录时需要读取用户主目录里的公钥文件, 如果读取失败就会突然中止,产生类似上面的错误信息。实际上,现在我部署的新服务器都是有独立系统盘的,把系统盘和数据盘分开的好处之一就是当遇到今天这 种情况时我还有机会登录服务器做进一步的确认和补救操作,多配一块系统盘花不了几个钱的,很多人就是不懂这个道理……

如果系统盘问题是小问题的话,那么关于使用32位还是64位操作系统的问题就是大问题了:

在 32 位系统下,正常的文件操作是不能处理超过 2G 的大文件的,因为fseek()函数的参数是signed long型的,最大值是 (- (expt 2 31 ) 1) 也就是 2147483647 Byte ~= 2G,所以如果在 32 位系统下运行 MySQL 数据库并且使用 innodb 数据引擎的话,那么 ibdata 文件一定不能设置成 autoexpend 方式并且其固定大小不能超过 2G,于是在几百G规模的 MySQL 数据库里就需要手工设置几百个 ibdata 文件,写在 my.cnf 的一行里……如果使用64位操作系统就没有这种问题了,一个ibdata文件,给个大一点儿的初始尺寸然后设置成自动扩容模式即可,就是汪源在ddb的 mysql数据库上设置的那样。而我们公司有良好的给64位服务器装32位操作系统的传统……
  评论这张
 
阅读(117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